「阿你都幾歲了怎麼還沒有對象啊?」

「阿姨(叔叔、伯伯、嬸嬸)幫你介紹一個不錯的對象好嗎?」

「二姨婆挑的對象不會差,你就試著交往看看阿,不一定要結婚嘛」

「這個人品性非常好,不抽菸不喝酒,就先當朋友看看阿」

 

難道女人就必須要有階段性使命,

完成了才算人生在那個階段合格嗎?

普遍台灣女人的階段性任務:

在25歲前交一個男(女)朋友,

在30歲前結婚,

在35歲前生孩子,

待這三項全部完成,這個女人的人生才算100分嗎?

 

[賢妻良母]這個念頭最後一次閃現是在高中的時候

那是一段青澀美好但好景不常的記憶

結束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這樣的念頭了

 

從來不覺得一定要結婚生子我的人生才算成功

有個人陪伴是很好

但沒有人陪人生就沒有重心了嗎?

難道不能是執著在事業上嗎?

難道不能是執著在夢想上嗎?

難道不能是執著在我想執著的地方嗎?
 

可能妳曾經也有妳的理想人生

學生時期

有個遠大的事業夢想

出社會之後

經歷現實的重重打擊

熱情一點一點地被消磨殆盡

最後變成找個好對象託付下半生就好了

 

即使是偷藏了一個將近快十年的對象

但就算我現在沒有對象

我認為

我還是會執著夢想的實現

夢想能實現人生才是成功的完美的

就算最後沒能成功

築夢過程的種種

也足夠我老來細細回味吧

arrow
arrow

    今天幸福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